close

這幾天已開始有秋涼的味道,於是乎我開始準備較為適合秋天穿的衣服

一邊整理著衣物一邊也思緒着

外在的環境對居住在地球上的你我所受的影響


無論是我們對溫度、濕度的知覺能力

我們身體的本質就能接受自然的變化

當然,如果身體還不能適應,那就是感冒、過敏現象的耗發期了

而這個感冒、過敏之類身體所要傳達出來的訊號

類比於我們人類腦袋上的思考能力而言

我總覺得相當有意思!!

不乏我們身邊總有些人腦袋動得很快,我們稱之為靈活

也有些人做事死板板的不知道變通,我們稱之為固執

只是靈活真的是好,而固執就是壞嗎?

我想這沒有絕對答案,但卻有相對回應

如同秋涼時刻的到來,在真實的世界裏其實是很反覆無常的

 

有時日夜溫差大得嚇人,有時秋老虎熱浪回襲

總之還是那句諺語啦~”秋天後母心的寫照

因此就算你飽讀詩書、才賦五車依舊只是陷在……

腦袋的思考限制裏

而我就在試想著,如果我們每個階段可以努力的人生作為這一塊裏

如何仿效像自己身體這樣自然地與環境共榮共存的適應能力呢?

我不曉得大家是否會認為我怎麼老想這有的沒有的

但其實靜下心來,你我來到這世界的目的

能否再讓自己精進ㄧ些些,雖渺小但能讓這世界再好一點點

不就只有這丁點的渴望嗎!!

 

接著趕緊回到我的觀察與結論裏,免得偏題了!!

 

 

而這中間的差別,在於我們對於《自我的探索》這塊太過於陌生

尤其是身處於五官令人目眩的花花世界裏

人們重視物質這類看的到也摸的到的東西是必然的結果

然而要人們拋棄物質去追求精神領域的洗禮

但人們又離不開紅塵物質的影響

於是人們就很像是個「切換開關」似的

遇到這個情境轉成「物質模式」,遇到另一個情境轉成「精神模式」

這樣的作法好雖是好,但對多數人們仍有不耐「物質模式」誘惑與考驗

而且這樣「切換開關」的方法也容易讓人誤以為

「物質模式」與「精神模式」是對立的,但真的得如此嗎?

 

“對立與易經哲學思維的相反相成其實是有很大的落差的

也就是說「物質模式」與「精神模式」雖然對立可是卻彼此

不能沒有對方

因為少了對方,自己也就不存在了!!這如同我們身處的四季變化是相同的

沒有夏天下的冬天,你還會認為那是冬天嗎?

你會認為那只是你每天該過的日子罷了!!因為你住在南北極

 

因此我認為在這樣的「切換開關」上應該再並接一條

「腦袋」與「心」的連接線”,保持平日同步暢通的機制

畢竟常常切換”,考驗過多容易耗損自己

但平日的同步化經營卻能將我們「腦袋」與「心」之間落差距離給拉近一些

縱使再作「切換開關」就不會讓耗損如此之大了

 

請將你的心再靜下來一些,接者我想問你......

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

其實我寫的表面上是文字,但若你看得懂就成為心與心之間的交流,這就是剛所說的「物質模式」與「精神模式」彼此關係的驗證

 

但真的看不懂也沒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高階關係本來就是緣分,但能讓你覺的有趣我覺的就不錯了!!

倒是若真的覺的看得懂,我想你可以繼續看看我這篇的下文

必看的簡易易經私塾_入校前的故事準備_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 簡易易經 易經私塾
    全站熱搜

    十年位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